地蝸蝸

【mmab】梦要是成真怎么办

很开心可以参与这次mmab中间日的接力活动(≧ω≦)/

真的辛苦各位了~

此篇首发在wb @mmab中间日24h产粮接力


一遇上阿部就满满年下感的笨蛋meme与扮着小白兔的聪明小狐狸阿贝酱之间的一场大乌龙。


——你在意的其实不是梦,而是我吧!




“我前几天做了个梦。”


阳光从窗帘缝隙悄悄溜了进来,撒在休息室的木质地板上。

目黑一屁股坐到沙发上,莫名其妙来了这一句。

一旁的岩本手上把玩着森林家族的小兔子玩偶,带着疑惑的神情看向旁边自说自话的目黑:“什么梦?”

“这个啊......我不知道说出来会不会成真。”目黑满脸懊恼,倚在沙发背上一动不动。

岩本将手上的玩偶收进包里,又顺手拿出一盒巧克力,拆了一块丢进嘴里,又递了一块给目黑。

空气先是安静了几秒,而后岩本才开口:“怎么可能,你也太迷信了吧。”

目黑看着岩本嘴角失守,一副憋着笑的模样,心里感觉有些羞耻。


他心想也是,自己都几岁了还相信这种骗小孩的迷思。

可是如果是真的......


“喂,这说不定是真的!”另一边的渡边突然开口。

“嗯?”目黑和岩本两人皆瞪大眼睛看向他。

只见渡边的视线依旧停留在手机屏幕上,手指在抖音的页面里滑着。

“这你也信?”岩本震惊地回应着。

“不是信不信的问题,而是我真的遇过。”渡边将手机屏幕关闭,转头看向旁边脸上满是不可思议神情的两位队友。他思考了几秒,认真地说道:“我幼稚园午睡时曾经梦见下午茶的点心是抹茶红豆蛋糕,一起床我就马上和凉太说了这件事。”

“然后......”目黑眨了眨眼,因为听得入神而不自觉地歪头。

“然后,当天的点心真的就是抹茶红豆蛋糕!”渡边说着,一边回忆起了童年。

.......

“哈?!就这样?”岩本只觉得无法理解,此时就算想吐槽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反倒是旁边的目黑惊讶地瞪大眼睛看着不知为何一副骄傲神情的渡边。

“居然......”目黑垂下头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随后又抬头看向角落里正和佐久间嬉闹着的阿部,淡淡开口:“那我就不能说了。”

话题无论开始还是结束都太过莫名其妙,搞得渡边和岩本两人都一头雾水。

正当渡边还想再继续询问下去,门口却传来了工作人员催促的声音。


目黑因为一场梦而烦恼许久。

即使清楚这只是一场梦,可就是因为太过真实而令他感到有些害怕。

甚至在那之后,每当他与阿部对视时总会莫名害羞,因为不敢两个人独处,于是只能刻意躲着阿部。

搞得队友们都开始纷纷关心他们两个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目黑也经常在阿部看向自己的眼神里捕捉到一丝难过或失望。如果是别人或许不会太在意,可他是目黑莲,他最看不得阿部难过的样子,于是自己也陷入了自责与懊恼的困境。



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正当目黑收拾完了东西准备回家时,被人从后方捉了个正着。

“meme~陪我们去吃饭吗?”

目黑转头一看,发现raul和向井突然出现在自己左右两边。

“一起去嘛~好想吃拉面。”向井撒娇地靠在目黑身上。

目黑此时就算想拒绝,可看见了左右一大一小撒着娇的两个人,心里一阵不忍心,只好点点头表示答应。


三个人一同离开拍摄现场后打算直接步行到附近的拉面店。


傍晚时分,橘红色的晚霞染了半边天,替城市光景添增了一层梦幻感。

天色还未完全暗下来,可抬头仔细看却能看见半透明的月亮早已挂在空中。


raul一会儿往目黑的方向瞥了瞥,一会儿又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重复了几次后,目黑也感觉到了旁边的小孩似乎有些扭捏的举动,他拍拍raul的背,问道:“怎么了吗?”


“那个,meme和阿贝酱吵架了吗?”小孩怯怯地开口,深邃的眉眼里藏着一丝担忧。

“没有啊,怎么会。”目黑应道。

“是吗?总感觉你们之间的气氛不太对啊。”向井摸摸下巴一副在思考的模样。


目黑叹了气,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甚至开始责怪自己小题大作,就因为一场梦,搞得自己懊恼,阿贝酱难过,队友们也担心。

他实在非常想把那场梦像玩笑一般提出来让大家一笑置之,可一想到有实现的可能,又只好将其吞回肚子里。


“那个,倒是我想问问你们。”目黑将步伐放慢,看着向井和raul:“如果把梦说出口,是不是就有成真的可能。”

向井和raul两人面面相觑,看向对方的眼里皆装着满满的不解。

raul歪着头斟酌了一番,先一步开了口:“这种说法.....我是没怎么听说过,不过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啦。”

“我也没遇过这种事,应该不可能......”向井的脸皱成一团,他思索着该怎么回应目黑。

太孩子气了吧。

完全是我小学时期会问的问题。

“shoppi说他幼稚园时遇过。”目黑说。

“欸~”raul惊呼道,而后小声吐槽:“巧合吧......”

“真是纯真啊shoppi!”向井望着天空佯装感叹地附和道。


三人进了拉面店后速速点了餐,在等待的几分钟里,方才在路上的话题又被再次提起。

向井拿起吸管戳戳在红茶里浮着的冰块,自然地开口:“所以meme是做了什么梦吗?”

目黑抿着唇,面色犹豫了几秒,而后又重重地点了头。

“并不是害怕梦的内容,而是怕说出口后会实现,对吧?”raul转转脑袋,将整件事整理了一番。

得到当事人的点头后,raul和向井两人对看了一眼,随后异口同声:“什么梦?”


看着目黑踌躇不定的样子,向井拍拍他的背,笑着说:“说说吧~”

“是啊,完全没科学根据......”现役大学生raul也附和道。


“我......”目黑咬碎了嘴里的冰块,眉头紧蹙。

“我梦见阿贝酱和我表白了,甚至我还答应了。”


“哈?”向井停下拿着筷子夹面的手,看向目黑的眼里满满问号。

raul瞪大了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嘴巴开得能塞下一头牛。


“阿贝酱才不会这样。”raul吐槽道。

“就这样?完全没必要躲着阿贝酱吧!”向井还是满脸不可思议。

meme可是团里公认的成熟男人,怎么会因为梦到被阿贝酱表白就烦恼成这样。


莫非是害羞了?一看到阿贝酱就害羞,所以才开始躲着他?

还是真的有那么讨厌阿贝酱,对于梦境实现的问题才如此担心受怕。

不,讨厌阿贝酱?怎么可能。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讨厌他的,meme更是不可能,那家夥待在阿贝酱旁边总是笑得像个傻子一样,甚至恨不得两只眼睛就黏在阿贝酱身上。


“不用担心啦,阿贝酱不可能跟你表白~”向井摆摆手,继续把脸埋进拉面碗里。

“倒是想问问,meme有必要担心成这样吗?”

目黑叹了口气:“怎么说,跟队友交往什么的不太好吧,况且我和阿贝酱都是男人......当然,我更加在意的是和阿贝酱之间的关系。”


看见目黑少见地忧郁着,raul突然玩心大起,指着目黑:“既然meme已经将梦说出口了,那后续会怎么样啊?”

目黑停下了咀嚼的动作,腮帮子鼓鼓的,那瞬间彷彿突然吃了一记当头棒喝,一下子就瞪大了眼。

欸?!


“不是你说没有科学根据的吗?”目黑皱着眉头含糊地说着,嘴里的面吞进去也不是,吐出来也不是。

“是啊,但是这种玄学的事......谁知道嘛~”孩子顽劣地笑着捉弄目黑。



目黑并没有觉得把梦的内容分享给向井和raul后,心情有比较舒坦,反倒是因为raul那些话,使他比以往更心惊胆战。

从在拉面店的相谈后,目黑开始不由自主地关注着阿部亮平,随时随地,时时刻刻。

他深怕哪天一个不注意,他和阿部之间的情感就会走偏,于是决定要随时注意着才好。

当然他也觉得自己已经变得不像自己,毕竟实在是想太多了!


此时他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透过镜子的反射看着另一边在沙发上和岩本说说笑笑的阿部。

他们正在吃不二家的草莓巧克力,目前阿贝酱已经吃了第三块。

大概是甜得腻了,他拿起桌上的三ツ失碳酸饮料喝了一大口,啊,是ギリ微糖的......

阿贝酱的表情看起来很幸福,真可爱......不对!什么?!


目黑感知到了自己的思想逐渐跑偏,赶紧收回视线。


“喂meme,心不在焉啊你。”

“欸?没有啊。”目黑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的深泽,心虚地摇摇头。

深泽看向阿部和岩本的方向,过了几秒又回过头看了一眼目黑,接着整个人倚在沙发背上,一副懒懒的姿态开口:“这样啊.....”

目黑抿着唇,眉骨微微跳动。

fukka的观察力也是一等的好呢......


“没有怎么样啊......不是,你别用那种眼神看我。”

目黑一转头就见深泽微眯起眼看着他,还时不时挑挑眉,一副轻浮的表情。

两人之间沉默了许久,目黑拿着冰水咕噜咕噜灌着,试图无视旁边的深泽辰哉。


“我说你啊,喜欢就去告白啊!”


深泽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目黑刹那差点将嘴里的冰水喷出来。

他瞪大眼睛看向深泽,对方却只顾着耍帅。

“很帅吧,我也觉得。”深泽对着目黑露出了个帅哥的痞笑,留下这一句不明所以的话就踩着J家步走了。


目黑满脸疑问,只是坐在沙发上呆呆望着深泽的背影。他回头看了一眼阿部的侧脸,心想着喜欢什么的绝对不可能。

虽然阿贝酱可爱又温柔,聪明还努力,认真自律又有想法,但喜欢什么的绝对不可能!


目黑还是持续不断地把注意力放在阿部身上,偶尔和阿部对上视线后又匆匆撇开眼。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大概有两个礼拜左右。


——阿贝酱在做完心机举动后又害羞地捂着脸,和以往一样笑着摆摆手,耳朵都通红了,真可爱。


——阿贝酱吃咖哩饭时嘴角沾上了酱汁,过了三分钟又十秒后才发现,真可爱。


——阿贝酱学习时总是不自觉地用笔抵着额头,专注思考的样子,真可爱。


——阿贝酱......


“meme,我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你不开心的事?”

对于最近言行举止都怪得不行的目黑,梦里的另一位主角终于受不了了。

阿部拉住了正打算下班回家的目黑,认真地看着他说道:“你最近总是躲着我。”

目黑回头看向阿部,眼神里尽是无奈:“阿贝酱没做错什么。”


阿部依然没有松手,拉着目黑袖子的手指微微出力。

“那meme就别再躲我了。”阿部佯作发脾气的样子,像只恶狠狠的小猫咪。他往前踏了一步,拉近自己与目黑的距离。

“抱歉......阿贝酱并没做错什么事,是我自己的问题。”目黑实在舍不得让阿部难过,只能放轻语气,拍拍阿部的背。


可阿部却突然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他垂下眼,耳尖染上淡红。

“可是meme,其实我.....我、我洗......”

“等一下!”

阿部要说的话被打断,只好愣愣地仰头看着对面比自己高一点的男人。

目黑此时满脸通红,脑内重复播放着梦里的情境。他不敢相信,阿部的那句“我喜欢你”竟然那么快就要出现在他的现实生活里。

他慌忙地打断阿部,吞了口唾沫,喉结滚动了下,佯装镇定:“阿贝酱抱歉,我突然想起有重要的事,必须先赶回去了!”


看着目黑落荒而逃的背影,阿部伫立在原地,心里很是难过。

他想着自己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打算向目黑坦白其实自己洗澡时偷偷用了他的沐浴露。

虽然不是故意的,但是确实没有做到使用前经过目黑的同意。

只能怪自己太迷糊,去浴室前本来要带着沐浴露的,却不小心拿到了护发乳。



目黑站在人行道上,摸着自己微微发热的脸颊。

阿贝酱刚刚是想说喜欢吗?


不敢置信,彷彿置身于梦里。

目黑忽然觉得有些对不起阿部,无论是将他丢下就落荒而逃,还是因为一场无伤大雅的梦就开始防着他,都不像自己的作风。

变得不像自己了。


目黑看着霓虹闪烁着的街道愣了一阵,任由夜风打在身上。他开始摸不透自己的想法,也搞不清阿部怎么会真的喜欢上自己。

那样温柔、聪明还努力,又可爱的人,怎么会喜欢自己这种笨蛋......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几下,他伸手一摸,拿起后只见屏幕上是一则阿部传来的信息

——meme,对不起。


深深的愧疚感从心中涌了上来。

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蓦地起了想回头的冲动,想回去找阿部,想告诉他这不是需要道歉的事情。

当然,也只能是“想”。目黑清楚自己要是真的回头见了阿部,那么两人之间的气氛会有多尴尬。


在目黑还站在街口,因为自己的误会而烦得焦头烂额之时,阿部只是满头问号又失落地收拾了散落在休息室里的东西。

他不懂目黑最近是发生了什么事,包括刚才一连串的反应与举动,都不像平常的他。

明明自己也没说什么太为难他的话,只不过是单纯想道个歉而已,他怎么就慌张起来了。阿部百思不得其解。

他本想着传讯息关心下对方,并且坦承自己洗澡时偷偷使用目黑的沐浴露这件事,再一次好好道歉。


谁知道刚传送出第一句“meme,对不起。”后,才正要开始解释和坦承时,另一头的浴室突然传出一声巨响。


——碰!!!


阿部吓得从沙发上弹起,心脏还残留着惊吓那刻剧烈跳动后的微微颤抖,他无意识地关掉手机屏幕后就往浴室的方向冲去。

只见一头粉毛的大亲友倒在磁砖地板上,脸色发青地小声喊着:“阿贝酱......”

“佐久间!你到底在干嘛?”阿部急急忙忙扶起佐久间,看向他肿胀发红的脚踝,皱着好看的眉眼:“糟糕,大概是扭伤了。”

佐久间痛得话都说不出口,只得抚着脚踝。


阿部将佐久间额上的冷汗擦了擦,快速地将他带去附近的医院。

在医生说完“韧带部分断裂,局部有严重压痛,需休息6至8周”后,阿部冷着脸站在一边,抱臂瞪着佐久间。

佐久间转头看了阿部一眼,马上又被吓得撇开眼,心想:惨了,阿贝酱那个眼神......他肯定生气了,我应该不会有生命安全吧......


两人坐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阿部打了通电话和岩本详细说明,在挂掉电话的那一刻,佐久间感觉自己额上的冷汗又开始冒出来了。

阿部收起手机,一脸不爽地看向旁边的粉毛朋友,他尽可能保持平静的语气,可听起来却更加可怕了:“佐久间,解释一下。”

好想念平常那个温柔的阿贝酱啊!

佐久间在心中呐喊道。但他也知道阿部是在意自己的,不然也不会因为自己受伤而生气。

“阿贝酱,对不起。”佐久间低着头摸摸后颈。

“你不是在洗澡吗,怎么会这样?”阿部眼里是满满担忧。

“其实是因为......”佐久间想起自己洗澡时的过程,不好意思地捂着脸,声音闷闷地从指缝传出:“洗澡时莫名奇妙就突然想跳舞了嘛,然后就不小心......滑倒了......”

阿部愣了两秒,呆呆地开口:“跳什么舞?”

“赛马娘的主题曲!因为真的很可爱又很洗脑嘛......”


真是......这人的脑袋除了二次元老婆和Snow Man以外,究竟还装了什么不知名的外星物体?

阿部露出一脸便秘的表情,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最后只憋出一句:“好吧,到时候请你自己和照解释!”

“但是接下来的几个礼拜,不许再做剧烈运动了!必须好好养伤才行!”阿部有些愠怒地警告着。



经过了这场小闹剧,阿部反而把向目黑解释的事忘了一干二净,直到回家后打开手机才发现一封来自目黑的简讯。

——“阿贝酱别说对不起了。反而是我太过失礼,抱歉......”


目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洗好了澡,此时只是盯着只剩咖哩酱料的空盘子失神。

他放下手中的汤匙,摸摸有了饱足感的腹部,躺在地毯上看向天花板。

看不透阿贝酱,目前和阿贝酱见面也需要勇气,最重要的是......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他,该怎么坚定地,又能不伤害到他。

不想让阿贝酱伤心。


“怎么办......”目黑紧闭着双眼,伸手往桌上摸,试图想拿到手机。

大概是每五分钟看一次手机的程度,看见自己传送出的信息还未显示已读,只好又蔫蔫地关掉屏幕。

脑袋里的所有想法就像涨潮的海水一样向前涌着。

他想,阿部并没有做错什么事,向自己喜欢的人表白并没有什么不对。反倒是自己,一开始莫名其妙地对他避之不理,后来又丢下他落荒而逃。

明明是自己仗着阿部的温柔肆无忌惮,最后却是他先向自己道歉。


目黑昏昏沉沉地盯着天花板直到失去意识,一下子就睡了过去。而阿部的回复,他则是在清晨时打开手机才看到了屏幕上那则通知显示。

——“没关系,虽然不知道meme怎么了,但我还是想和你当面谈谈。我今晚过去找你,可以吗?”


手机被扔在一旁,目黑翻了个身。面朝着窗,他看向外头微亮的天光,不一会儿又阖上眼帘。

老实说,他并不想和阿部见面。

他知道阿部不会有什么坏心思,知道阿部甚至只是在关心自己。

但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阿部。


目黑坐起身,一把抓起手机开始敲敲打打。

——“阿贝酱,可能没办法。我晚上有点事......”

他迟迟未按下传送键,顿几秒后又将其删除。

晚上其实没有什么事。

不想骗阿贝酱。


——“好,那晚上见。”

目黑自暴自弃地发了信息,捂着眼睛又重新躺下。

他的脑海里满是阿部的身影,温柔笑着的容貌,偶尔有点心机的小举动。

梦也好,现实也罢,不知不觉之间,脑袋被阿部佔据了一大半。

他想,或许是自己最近过分关注阿贝酱了,绝对没有任何情情爱爱的成分,单纯是因为看得太多,所以阿贝酱的脸无意识地映入自己脑海。

目黑硬扯着荒唐的理由,拼命为自己那莫名其妙的心思做解释。


他起身整理了桌上的空盒子,将昨晚洗完澡后盖在头上的毛巾扔进洗衣篮。

一旁的时钟在静谧的空间里发出滴答声响,时针指向大大的数字六。

清晨六点。

他又在地毯上躺了一会儿,翻来复去。



虽然说了晚上见面,但阿部是在傍晚时按响目黑家门铃的。


一声,两声,并没有人出来应门。


阿部伫立在门口,瘪着嘴在通讯录里翻找着目黑的手机号,想也不想就打了过去。

好巧不巧目黑的手机铃声就在自己后方响起。

他下意识地回头,只见目黑两手提了大包小包的塑胶袋,看着就是刚从卖场回来。

手机在口袋里响个不停,目黑也没有空着的手去接。

阿部挂断电话,沉默地从目黑手中拿过一袋,帮着提进屋里。

“我还以为你会晚点到呢。”目黑刻意不去看阿部,撇过头佯装一副不经意的模样。

“提前结束了个人工作,正好顺路就先过来了。”阿部坐在沙发上,回头看向在厨房收拾东西的目黑,有点不好意思地问:“应该没有打扰到你吧?”

“欸?!没关系的。”目黑往玻璃杯里倒着牛奶。他强忍着颤抖,尽量保持平稳的声线。


将牛奶递给阿部时的手不自觉地微微颤抖着,心思细腻的阿部也意识到了目黑的不自在。

“meme在想什么?”阿部半开玩笑地往目黑的方向凑,后者则是下意识地向后倾。

看到目黑的反应后,阿部突然地有些失落。他默默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扯着笑容小声开口:“抱歉......”

而目黑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些伤到阿部,于是开始急着反驳,他摆摆手,连带语气也变得急急忙忙:“我没有什么意思,阿贝酱抱歉。我只是......”

“嗯?”阿部无意识地歪着头,漂亮的眸子眨了又眨。

目黑捂着脸,打算豁出去。

“我......对不起......我不能回应你的感情。但是阿贝酱喜欢我的这份心意,我很感谢!”目黑没有拿开捂着脸的手,手掌能够清楚感受到脸颊的温度,他猜想自己现在肯定脸红得不行。

一直没有得到阿部的回应,正当目黑以为阿部是受到太大打击而说不出话,想说点什么安慰他时,一股暖意复上了他捂着脸的手。

阿部伸手复上了目黑的手背,试图轻轻将他挡着脸的手拿开。

“我不懂meme在说什么,回应什么感情?”阿部看向目黑的眼里盛满了疑惑。

“欸?你,不是要向我表白吗?”

“什么时候?meme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两人都一头雾水,只能干瞪着眼。

“那个,那天在休息室正要下班回去时,你不是打算要说喜、喜什么的吗?!不是喜欢我的意思吗......”

“等等,你到底在说什么?!”阿部噗哧一声笑了出来,他觉得目黑这种时候就特别像个弟弟。他笑着摆摆手反驳道:“我才没有,为什么要跟你表白啊~”

嗯?!不是表白?


看着目黑有些茫然的神情,阿部捧着牛奶喝了一口后开口道:“其实,我当时是想和你道歉。”

“歌舞伎的千秋乐那天,我洗澡时发现自己忘了带沐浴露,所以偷偷用了你的......”阿部挠挠后脑,有些不好意思:“本来要和你说的,但总感觉你一直在躲着我,所以并没有机会。”


欸?!


目黑微张着嘴,盯着阿部的脸,完全说不出话来。

他发觉一切不过是自己的过度解读,阿部完全没有要跟自己表白的意思。他一方面庆幸着,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能够放下来,可另一方面......诚实来说,失落与酸涩从心脏缓慢溢出的感觉莫名地明显。


“我反而想知道,meme躲着我是因为什么。”阿部又再次开口。

目黑吞了口唾沫,看向阿部的眼神有些摇摆不定。

要怎么开口,要是直接从“我做了个梦......”开始说起,那么阿贝酱会怎么想,不想让阿贝酱觉得自己是个幼稚的人。


玻璃杯放在桌上时发出轻微的碰撞声响,时钟发出的滴答声,像是在催促着目黑。

阿部没有要催他的意思,只是低着头安静地待在一边,手指缠来绕去,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如果不想说也没关系,只是我很在意meme的想法。”阿部蓦地开口,他依旧低着头,语气却诚恳着:“我不想和你疏远。”


目黑只觉得脑袋一片空白,手指不自觉地扣弄着沙发侧边的缝线,喉结滚动了下。

阿部就坐在自己旁边,风扇将他身上淡得几乎闻不到的香水味吹往自己的方向,微甜的绿茶香在鼻息环绕着。

他能感觉自己后背的肌肤因为热气而复上一层薄汗,湿湿黏黏的,和衣服布料贴在一起。


目黑突然起了想拥抱阿部的想法,当然他也实际去做了这个行为。

他侧过身一把环住阿部的肩膀,进他整个人拥进怀里。

无视对方震惊的表情和僵直了的背脊,目黑更加用力地收紧了手臂。

心跳声像剧烈鼓声一般,而跳动的频率则是含在舌尖的跳跳糖。


他心想既然已经知道了阿部不可能对自己表白,也清楚自己不可能对阿部抱有其他心思,那干脆就大胆抛弃那什么“梦一旦说出口就会成真”的笨蛋理论算了。


“我要是说了,阿贝酱会觉得我笨的。”目黑松开阿部,无意识地撒娇着说。

粉丝们总说他经常在阿部面前自然流露出年下的一面,他也不知道,只是单纯觉得如果是阿贝酱,就一定能包容这样的自己,所以偶尔不那么成熟,或许也是可以的吧......

虽然还是会想成为一个更加成熟的人,为了守护他,啊,不是,是守护大家。


“不会的,因为meme本来就笨。”阿部捂嘴笑着,而后又摆摆手表示自己是开玩笑的。

“阿贝酱......”目黑如果是只大型犬,现在应该是拉耸着狗耳朵,垂着眼尾一副闷闷的模样。

两人之间的氛围很明显因为阿部坦率的言语和目黑主动的拥抱而变得没那么僵。


“其实是因为我梦见你和我表白了。”目黑倚在沙发背上,盯着阿部放在膝盖上的手。

“因为担心说出口会成真,所以一直很介意。”目黑抬头与阿部对视着,对方只是一脸茫然的样子,看着有些好笑又可爱。

目黑继续开口说道:“明明知道是没有根据的迷信,既无聊又幼稚,但莫名地就是很在意。我们是队友,阿贝酱又那么温柔,现在的相处模式也已经很好了......可能我担心和你之间的关系会产生什么变数,会影响到团体或是你自身,甚至是,我们之间恰到好处的距离?”


阿部静静地听完目黑的回答,小幅度动了动嘴巴,沉默了几秒后说道:“meme能再帮我倒一杯牛奶吗?我想想要怎么回应你,因为这种理论我从没有在参考书上看到过。”


“怎么可能有嘛......”目黑闷闷地说着,顺手拿起阿部放在桌上的空杯子往厨房走去。

“不过,居然担忧了那么多,实在不像meme的作风。”阿部抿着嘴,故意憋着笑对厨房的目黑喊道:“感受到了你对我的在意,要是我真的动心了,那你怎么办?”


那几秒彷彿时间冻结了一般,目黑慢慢地探出头和阿部对视,看清了对方眼里的那丝玩味后才发现阿部是故意与自己玩闹着的。

目黑拿着牛奶盒的手停在空中,玻璃杯被暂置在餐桌上,静静地等待着牛奶的倒入。

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打在玻璃杯上,反射在木桌上一片亮晶晶的。

“那我......”目黑在脑中努力组织着回复的词句,耳尖逐渐泛起通红。

“我开玩笑的,才不会和你表白呢。”阿部看目黑一副便秘的表情,只好先一步说道。他挂在脸上的笑容弧度依旧:“那你别再躲着我了,好吗?”


好可爱。笑容好可爱。

目黑看着阿部双手接过杯子,自己也不自觉地笑起来。

“知道了。”目黑往阿部身边靠着,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得连一只鸟都挤不进来。

阿部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开口:“话说,meme今晚是打算做咖哩吗?刚刚看见你提回来的袋子里装了咖哩块。”

“嗯,阿贝酱晚上要留下来一起吃饭吗?”

“那我就打扰啦~”阿部笑瞇瞇地看向目黑,眼睛亮晶晶的。


shoppi说的根本一点都不准,什么说出口的梦会成真......他的抹茶红豆蛋糕小故事完全是巧合嘛。

目黑独自委屈地腹诽着,看向旁边抱着手机在刷quiz题目的阿部,心想:

果然,阿贝酱不可能和我表白,梦也不可能只是因为说出口就成真。

我真是笨蛋,还烦恼了那么久,甚至搞了一出误会。



“佐久间被照给狠狠地骂了一顿,就连我这次也没理由替他求情。”深泽靠在自动贩卖机旁的墙上,无奈地摇摇头。

“没事,那家夥......让他被照修理一下也好,真是的......”阿部同样无奈地叹了口气,小声说着:“真拿他没办法。”


两人沉默地喝着罐装咖啡,阿部忽然馀光瞥见一旁的深泽眯起眼,下秒压低声量往自己耳边凑:“我说你,最近和meme的感情很不错啊,明明前阵子还像同性磁铁似地,互相产生排斥现象什么的。”

阿部抿抿嘴一副思考状,而后靠着阳台的铁栏杆,笑眯眯地看向深泽:“是呀。”

“我能看出meme对你的在意唷。”深泽看着阿部,眼底满是笑意。

后者认真地点点头表示认同,他抱着手臂又稍微抬高了下巴,表情是自信又可爱:“我可是很有把握的,就算我不主动告白,也有办法让meme一步一步掉进我的陷阱里。”

“那你还真是喜欢他呢。”深泽无奈地笑道。


“嗯,喜欢着呢。”


只有说不表白,但没说不喜欢啊。





评论(8)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